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院系风采

    院系风采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与咸宁市妇幼保健院举行医联体签约仪式

    来源:武汉大学中南医院 日期:2022-09-19点击:

    为进一步扎实开展“一下三民”活动,打通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的“最后一公里”。9月14日,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与咸宁市妇幼保健院举行医联体签约仪式。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副院长刘金平和专家团一行,咸宁市卫健委党组副书记阚远全、副主任廖晓玲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咸宁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雷鸣、院长黄丽琼率院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代表参加活动。

    咸宁市卫健委副主任廖晓玲在致辞中对中南医院专家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认为在中南医院专家团队的帮扶下,能进一步提升咸宁地区妇幼保健、妇产科等专科疾病诊治能力和技术水平,希望咸宁市妇幼保健院医联体签约为发展契机,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为“健康咸宁”做出积极贡献。

    咸宁市妇幼保健院院长黄丽琼介绍了咸宁市妇幼保健院的发展历程和学科建设现状,她表示将珍惜合作机会,以成为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医疗联合体医院为机遇,不断提升咸宁人民的就医体验和获得感。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妇儿医院院长、妇产科首席专家张元珍在讲话表示,此次签约,是加强双方沟通合作的枢纽,也是促进双方学科合作发展的长远大计,中南医院将为咸宁市妇幼保健院医疗技术、医疗服务和医学人才等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副院长刘金平表示,在“健康中国”战略指引下,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将充分发挥技术、人才、管理、资源等方面优势,积极下沉优质医疗资源,让咸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水平的医疗技术和良好的医疗服务,助推咸宁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中南医院副院长刘金平、咸宁市妇幼保健院院长黄丽琼代表双方医院签约。

    咸宁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雷鸣、院长黄丽琼为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检验科主治医师邱雪平博士颁发咸宁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聘书。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副院长刘金平、中南医院妇儿医院院长张元珍,咸宁市卫健委党组副书记阚远全、副主任廖晓玲,咸宁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雷鸣、院长黄丽琼共同揭牌。

    “大手拉小手,联体又连心”,两院在技术协作、科室建设、人才培养、双向转诊等方面,实现资源共享、协同发展。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将精准对接人民群众健康需求,以“资源共享、提高能力、改善服务和群众满意”为导向,发挥医院管理、业务指导、技术支持、人才培养等优势,助力基层医院重大疾病专科、慢性疾病专科“双建设”,医护、管理人才“双培养”,服务能力和服务效率“双提升”,辐射带动我院核心治病能力提高,提升医院品牌美誉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