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院系风采

    院系风采

    杏林寻访,走近医学——记水果湖中学学生感受医学生活动

    来源:基础医学院 日期:2017-04-26点击:

    4月22日下午,在基础医学院学生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水果湖中学师生一行80余人来到武汉大学医学部,熟悉大学校园,聆听专业课程,感受医学魅力。

    学生会工作人员将学生分成小组后分别由讲解员带领参观。学生们首先来到了医学部素有“白宫”之称的行政楼,行政楼大气简洁,不失素雅,同学们十分喜爱。之后去往体育馆,体育馆造型优美,馆内开阔阴凉,一场羽毛球比赛进行得如火如荼,双方挥汗如雨,同学们看得全神贯注。

    出了体育馆,带队人员兵分几路,分别前往不同参观地点。

    所谓大学者,非谓有大楼之谓也,有大师之谓也。到了大学怎能不亲耳听听大师们如何授课呢?七号楼内,基础医学院人体解剖学教研室副教授田宗文老师正给留学生们讲肺部解剖实验,学生会工作人员贴心地为参观者们准备了口罩,同学们站满了实验室后方和走道,静静聆听田教授授课,全英语教学和专业术语让同学们由衷敬佩。

    从实验室出来,学生们经过学校二食堂,略作参观之后前往八号楼。八号楼裕璧报告厅恢弘大气,楼内布置精美的会场、方便舒适的休息厅、设施完备的实验室都令参观的学生赞叹不已。稍作休息之后,念念不忘解剖课堂实验操作的同学们,再次返回实验室,分批进入观看解剖实验操作。

    随后,参观人员来到图书馆,馆前花木扶疏,伴有声声清脆的鸟鸣,树荫下三两同学闲坐笑谈,图书馆内处处学子遨游书海,大学的自由与约束展现得淋漓尽致。

    感受过了医学部浓厚的文化氛围,同学们开始自由游览校园,病毒研究所、动物实验中心、田径场等地方均可见到参观者们的身影。各个部分的参观陆续结束后,学生会工作人员给意犹未尽的师生们赠送了武汉大学明信片、书签等纪念品,并在校门口一起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帮助中学生们更深入地了解大学的学习、生活状态和医学专业相关信息,建立了我院与水果湖中学的友好关系,为两校师生日后的学习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开端。

    1

    2

    3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