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院系风采

    院系风采

    基础医学院青联赴安徽医大参加第四届“九校”青年学者教学与科研交流会

    来源:基础医学院 日期:2017-04-27点击:

        4月21-23日,第四届“九校”青年学者教学与科研交流会在安徽医科大学举办,我院青联代表一行6人在医学部党工委副书记、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蒋明的带领下参加了会议。

          交流会安排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田志刚教授作特邀报告,21场青年教师的科研报告以及5场教学交流报告。我院组织胚胎学教研室罗孟成教授和生物医学工程系陈璞教授分别作了“哺乳动物减数分裂调控蛋白的鉴定和功能研究”、“微尺度组织工程方法”的科研报告;院青年教职工联谊会(以下简称“院青联”)主席、药理学系乐江教授分享了“大学生创新能力培养模式中的研究性课程教学”的教学研究;院青联副主席、微生物学教研室冯勇副教授和院青联委员、生理学系李长勇副教授就“HIV-1 induced miR-146a attenuates monocytes migration by targeting CCL5 in human primary macrophages”和“Notch signaling is essential formesenchymal stem cell-mediated macrophage polarization in liver inflammatory injury"进行了海报展示。我院青年教师的科研成果和教学经验引起了参会青年学者的极大兴趣。蒋明主持教学经验分享专题。交流会间,与会的50多名青年学者就感兴趣的科研和教学主题进行了充分讨论。

          “九校”青年学者联谊会是在三校联谊会(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和大连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的基础上,增加了安徽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西安交通大学基础医学院、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中南大学基础医学院、福建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和郑州大学基础医学院,形成的“九校”模式。青年学者联谊会旨在建立青年学者交流、学习与合作的平台,为进一步科研、教学合作奠定基础。在今年的交流活动中,参会代表体会到了来自不同学校的青年学者们活跃的学术思想和对教学工作的热情。交流会后,青年学者们互留联系方式,希望在今后的教学及科研工作中,互通有无,加强合作,取长补短。

    QQ图片20170426102546

    QQ图片20170426102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