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院系风采

    院系风采

    2017年留学生学术活动节成功举办

    来源:第二临床学院 日期:2017-05-11点击:

    4月26日~5月5日,第二临床学院成功举办了2017年留学生学术活动节。该活动节包括临床技能比赛、临床检查结果判读比赛和专题报告比赛三个赛事,共吸引了来自2011级和2012级的MBBS英文授课留学生160余人次参赛,38人次获奖。

    留学生学术活动节的举办旨在为留学生营造学习氛围,增进学生之间交流,调动留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开赛前,临床老师对留学生进行了专项辅导,让留学生在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上真正有所提高。

    4月26日,医学部教学管理副处长处余峰、国际教育学院来华办公室副主任刘业冰出席开幕式,并分别发表讲话,认为留学生学术活动节为留学生提供了很好的学习机会和平台,并预祝参赛选手取得好成绩。

    随后,临床技能比赛在4号教学楼三楼实验室举行,来自两个年级的11个小组,共计44人参加了比赛,经过三个站点、五项临床技能操作的角逐,产生团体一、二、三等奖各1名和5个单项奖。

    5月3日,临床检查结果判读比赛在402教室如期举行,比赛涵盖心电图、医学影像报告、检验报告判读三项内容,采用抢答方式,老师现场讲解,留学生在紧张刺激的氛围中学习巩固了知识。

    5月5日下午,专题报告比赛在中南医院门诊13楼3号会议室举行,比赛邀请了医学部外教、中南医院临床医生、武汉大学附属同仁医院的临床医生担任评委,共有12位留学生作演讲,学生选题新颖、表述生动,有临床病例分析、学科进展报告、来华求学体会和实习生活分享。评委以及现场观摩的留学生与参赛选手进行了互动,精彩纷呈。

    据悉,本次活动节吸引了第一临床学院和基础学院的广大留学生参加。留学生教育是第二临床学院教学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医学教育国际化办学的标志之一。留学生学术活动节将作为第二临床学院留学生的特色活动每年举行,以期不断推进留学生教育工作,为世界各国培养越来越多的优秀医生。

    (撰稿人:许 岚 摄影人:许 岚 左 念 )

    01.jpg

    02.jpg

    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