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院系风采

    院系风采

    中南医院成为欧盟人体器官捐献项目临床培训基地

    来源:中南医院 日期:2017-05-15点击:

    (通讯员 张秋艳 范晓礼 黄伟)5月9日上午,中欧器官捐献领导力培训和专业技术输送计划(Knowledge Transfer and Leadership in Organ Donation from Europe to China, KeTLOD)项目于上海启动,中南医院作为该项目合作医院之一,荣获KeTLOD项目临床培训基地。武汉大学研究生院陈传夫院长但任该项目行政总监,中南医院叶啟发教授担任学术总监,王彦峰教授担任中西学术专家组专家,叶少军、范晓礼、周威成为该项目师资力量,张秋艳担任项目管理办成员。



    我院成为欧盟人体器官捐献项目临床培训基地.jpg

    项目启动会汇聚了中欧在高等教育及器官捐献领域的多所知名学术机构,欧盟Erasmus+项目官员、西班牙驻上海总领事、世界卫生组织官员、西班牙TPM官员、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领导以及国家留学基金委领导出席并致辞。启动会上,中欧10所高校签署了器官捐献高等教育合作框架协议,并举行了KeTLOD 项目临床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及媒体见面会。

    KeTLOD项目是欧盟Erasmus+计划的核心项目之一,中方有7所大学成功申请为项目合作方,分别是:武汉大学、上海交通大学、首都医科大学、上海第二军医大学、南昌大学、昆明学院和广西中医药大学。项目将首次在国内7所大学开设面向器官捐献医疗专业人员的器官捐献高等教育(研究生)课程项目,编写专业教材及研发高效学习工具,传授器官捐献临床方法、管理与传播策略等知识,培养14名(每所大学2名)具国际专业教学水平的师资队伍,并在7所大学完成带教140名本地学生(每所大学20名)。旨在培养一支在器官捐献领域具国际专业教学水平的中国师资队伍,拓展中国器官捐献领域“核心成员”的领导力,扩大影响力,向社会广泛传递器官捐献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