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院系风采

    院系风采

    国务院医改办调研组来中南医院调研城市公立医院改革工作

    来源:中南医院 日期:2017-05-17点击:

    (通讯员 王虎)5月13日上午,国务院医改办、国家卫生计生委体改司副司长朱洪彪,处长甘戈率调研组来中南医院调研城市公立医院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工作。湖北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处长王芸,中南医院党委书记张元珍,院长王行环,副院长赵剡、袁玉峰,院长助理蔡林陪同调研。



    1_副本.jpg


     

    王行环院长代表中南医院热烈欢迎调研组的到来,并重点介绍了近年来认真落实国家公立医院改革政策,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服务基层百姓健康,努力实现政府“双下沉、两提升”要求的工作情况。王行环院长说,公立医院改革是关乎老百姓看病就医的民生大事,我们全力配合国家公立医院改革的各项工作。今年3月31日,中南医院正式取消药品加成,调整医疗服务项目价格。就目前医院运行数据来看,此举对医院运营提出了挑战,中南医院正积极推行精细化管理,向管理要效益,以解决公立医院改革中遇到的难题。

    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中南医院门诊大厅、门诊药房、门诊自助机区及急救中心,并重点询问了医院在执行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加强药事管理、提升预约转诊管理,推进医联体建设等方面的情况。赵剡副院长演示了门诊信息化全流程,让调研组一行体验到了微信、支付宝下的挂号、就诊、支付、取药的便捷。

    朱洪彪副司长高度赞扬了中南医院在落实国家公立医院改革政策上所做的努力。他说,中南医院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医改工作,按要求积极推动改革,并在药品耗材的控费管理、医院信息化建设、医院运营管理等方面取得了不少进展和成效。朱洪彪表示,对于公立医院改革中存在的问题,我们将认真讨论,尽快解决,保障城市公立医院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工作持续、平稳推进,下一步将重点推进政府财政补偿、医保支付改革、家庭医生签约制等相关工作,希望医院能积极创新,为国家医改探索提供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