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院系风采

    院系风采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举办“2021全国科普日”义诊活动

    来源:武汉大学中南医院 日期:2021-09-17点击:

      (记者/摄影 丁燕飞)9月14日上午,以“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科普惠健康,点亮新生活”为主题的武汉大学中南医院“2021年全国科普日”义诊活动在门诊楼前顺利举行。活动由中华护理学会、中华护理学会全国护理科普教育基地主办,中南医院护理部承办,中南医院健康教育小组、男护士工作小组、妇儿医院协办,旨在普及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提高百姓健康意识和健康管理水平。护理部冯毕龙副主任、张春华副主任、陈宏总护士长,多名科护士长、专科护士及护理党支部党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5.jpg

    微信图片_20210914171312.jpg

      现场,前来问诊的百姓络绎不绝。护士们凭专业的护理技术、热情的态度,细心地为大家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并提供了孕期保健、母乳喂养、疫苗接种、高血压、糖尿病饮食、老年居家护理、儿童视力保健、儿童口腔保健等多种咨询服务。记者看到,有年轻的妈妈还跟儿科护士学起了儿童海姆立克急救法,她表示第一次接触这种实用的技能,受益匪浅。正值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还有不少老年人在疫苗接种咨询台前询问新冠疫苗相关事宜,护士耐心地询问老人的身体情况,给予了接种建议,并普及了相关知识……短短两小时内,护士们为近200人提供了测量、咨询服务,发放了精心制作的健康宣教手册,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同时通过义诊,使人们进一步认识到科普教育的重要性,对增强群众健康意识、提高防病治病能力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3.jpg

    1F7A57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