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院系风采

    院系风采

    中南医院重症医学科被授予第20届全国青年文明号

    来源:武汉大学新闻网 日期:2021-09-26点击:

    新闻网讯(通讯员高翔)近日,第20届全国青年文明号集体评选结果揭晓,中南医院重症医学科作为被表彰的医疗机构之一,被授予全国青年文明号。

    此次命名表彰由共青团中央、发改委、国家卫生健康委等23家全国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组委会成员单位联合开展,经综合考察、逐级推报、集中审核、社会公示等程序评选产生,表彰体现高度职业文明、创造一流工作成绩的青年集体。

    在抗疫期间,中南医院重症医学科团队建立了湖北省首批专门收治新冠肺炎的重症隔离病区,其中抗疫青年人才数达80%以上,协助武汉市第七医院建立ICU病区,奔赴雷神山医院建立两个重症隔离病区,经治疗的重症患者中75%左右病情好转转出ICU。在湖北省最先使用ECMO技术救治新冠肺炎患者,并在美国重症医学杂志上发表了全国第一篇针对ECMO救治新冠肺炎的文章。团队还积极开展对新冠肺炎的临床研究,研究结果在国际顶尖医学期刊JAMA上发表,主要参与及主持国家重点研发和湖北省科技厅应急攻关项目共7项。参与抗疫相关国际连线会议百余次,为世界共同抗疫做出了贡献。获得了2020年感动湖北最美医者“抗疫光荣集体”称号,2020年“敬佑生命,荣耀医者”第五届公益活动中荣获“金牌团队”称号,重症医学科党支部受到湖北省组织部通报表扬,荣获“抗疫基层优秀党支部”。

    据悉,医院党委高度重视团建工作,以党建带团建,以团建促党建,积极探索、提高党建带团建的科学化水平,带动团的思想、组织、队伍、作风建设,实现党建、团建共发展。“青年队伍的成色要由‘战斗’来检验。”在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里、在疫情防控的社会实践中,中南青年、中南学子在党委的领导下,勇于承担时代重任,出色完成了抗疫答卷,他们以创新、奋斗和担当诠释了新时代的青春底色。先后荣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湖北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称号,院团委也连续3年荣获武汉大学五四红旗团委。

    (编辑:付晓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