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院系风采

    院系风采

    基础医学院举办2020级基础医学专业学习指导日暨科研导师见面会

    来源:基础医学院 日期:2021-10-13点击:

      10月11日中午,2020级基础医学专业学习指导日暨科研导师见面会在8号楼210教室召开。学院副院长梁凯威(主持工作)、党委副书记李樵、副院长乐江,各学科的博导教授、教学办公室负责老师、辅导员以及2020级基础医学专业全体学生参与见面会,会议由乐江主持。

    首先由乐江对基础医学强基计划的培养方案进行深入解读,通过纵向对比展现培养方案中的新变革,彰显培养综合能力雄厚的交叉人才的新理念,并由此引入采用科研实习轮转制的新策略。

    (乐江讲解培养方案)

    随后,梁凯威就科研实习轮转制度这一全新举措进行讲解。他对轮转模块的划分、轮转机制与内容进行了大致介绍,面向在座即将踏上科研道路的同学,结合自身经历强调了尽早接触研究的重要性。他还列举了学院的相关支持措施,鼓励大家用好轮转制度加强科研训练和学习。

    (梁凯威讲解实验导师轮转制度)

    在会议第三阶段,形态、机能、分子三大轮转模块的责任教授依次向大家介绍了各模块的具体情况。他们通过对模块内的教学内容、考核方式,以及负责带教的6位导师的研究领域、成果的展示,为同学们构建出基本教学模式的大框架。系统性介绍完实验导师轮转制度后,会议来到了互动环节。同学们就大会内容积极提问,并由老师们进行详细解答。

    最后,梁凯威、李樵为2020级基础医学专业的同学们赠送了“科研大礼包”——内含老师们准备的各类小型实验器械。这体现学院领导和老师们对基础医学专业学生培养的重视。

    (学院领导为学生赠送“科研大礼包”)

    这次学习指导日暨科研导师见面会是学院为基础医学专业学生提供发展平台,培养基础医学领军人才;鼓励学生开拓创新、培养专业兴趣、了解医学前沿动态,尽早接触科学研究的一系列举措之一。学院也将持续关注学生学习和科研需求,继续为基础医学专业学生的培养不懈努力。

    最后与会师生合影留念,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撰稿:郭颂玲、卡德尔江·库尔班  图片:卡德尔江·库尔班、李琼书  审核:卡德尔江·库尔班、李 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