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院系风采

    院系风采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与应城市人民医院专科联盟及专家团队工作室签约授牌仪式举行

    来源: 日期:2021-11-26点击:

      (记者/摄影 丁燕飞)11月25日,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与应城市人民医院(以下简称“应城人医”)专科联盟及专家团队工作室签约授牌仪式在应城人医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仪式由应城人医院长魏敏主持,应城人院党委书记姚海泉、应城市卫健局局长万会成、中南医院副院长李志强,社会医疗发展部部长梅斌、各科室专家及相关工作人员出席。

      姚海泉书记首先致辞。他感谢中南医院领导及专家们对应城人医长期的关心和支持,并表示,双方于2017年成立紧密型医联体,此次4个专科联盟、7个专家团队工作室签约授牌活动是又一次深入的帮扶。中南医院各专科实力强大,此次合作必将大大提升应城人医的学科影响力和医疗救治能力。

      李志强副院长发表讲话。他指出,近年来,中南医院发展很快,连续两年入选复旦版中国医院排行榜进步最快榜单,这得益于各学科各大专家的付出,同时也离不开医联体单位给予的支持,而医院的进步,最终受益的也是老百姓。此次成立专科联盟、专家团队工作室是医联体政策的落地,希望大家携起手来,共同推进学科建设,提升医疗服务水平,让应城人民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应城市卫健局局长万会成在随后的发言中指出,这次活动是保障基层居民大病不出县的重要举措,将给应城卫生事业带来更大的帮助。

      会上,心血管内科鲁志兵主任、肾病内科吴小燕主任、胸外科胡卫东主任、医学影像科徐海波主任先后与应城人医对应科室主任签订了专科联盟协议,并授牌;消化内科赵秋主任、内分泌科孙家忠主任、神经内科刘煜敏主任、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程真顺主任、神经外科陈劲草主任、泌尿外科刘同族副主任、肿瘤放化疗科谢丛华主任先后与各专科签订专家工作室合约并授牌。


      当日,内分泌科、医学影像科、消化内科、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神经外科、泌尿外科、肿瘤放化疗科、胸外科、肾病内科等多科专家进行了义诊、指导查房等活动,切实为当地人民带去健康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