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院系风采

    院系风采

    赤壁市蒲纺医院签约加入湖北省人民医院医联体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 日期:2021-11-29点击:

    本站讯 浓郁三国文化底蕴,携手打造鄂南名院。11月26日上午,湖北省人民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赤壁市蒲纺医院协作医院、专科联盟签约挂牌暨义诊活动在赤壁市成功举办。蒲纺医院发展迈上新台阶,47万赤壁群众将获得更加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

    湖北省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余锂镭、对外联络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卫星、对外联络部负责人沈岚,赤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文华、副市长甘志宝,市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少辉,市卫健局副局长欧阳伟欣,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晓,赤壁市蒲纺医院总裁杨治国等领导出席活动。仪式由赤壁市蒲纺医院党委书记张峰主持。

    在省人民医院的帮扶下,蒲纺医院明确“大专科,小综合”的发展思路,将医院定位为“鄂南肿瘤诊疗中心”,以肿瘤诊断与治疗为发展方向,致力于将蒲纺医院打造成一座医疗水平高、服务质量好、现代化的“鄂南名院”,为造福赤壁人民群众,呵护人民健康,做出更大贡献。

    甘志宝副市长致辞表示,赤壁市蒲纺医院与湖北省人民医院建立协作关系,不仅是蒲纺医院的良好发展机遇,也是推动赤壁卫生健康事业的重要契机,是赤壁全市人民群众的喜事,将为本地人民健康做出更大贡献。

    赤壁市蒲纺医院院长皮志杰在致欢迎辞时表示,非常荣幸成为湖北省人民医院医联体成员,在多个学科专家团队的全方位支持下,赤壁人民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高质量医疗服务,大专家将驻点来赤壁坐诊、查房、教学、手术,能真正缓解人民群众就医难题。

    余锂镭副书记表示,省人民医院将结合赤壁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实际、赤壁市蒲纺医院功能定位和建设发展需求,通过学科建设、免费进修、科研合作、人才培养、远程会诊等方面,全面加强与赤壁市蒲纺医院的合作。助力建设“健康赤壁”,科学施策、把握重点、有效实施、力求实效,为赤壁市蒲纺医院和赤壁市医疗卫生事业更好更快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余锂镭副书记与皮志杰签订医联体合作协议,随后王卫星副组长为肿瘤科、骨外科、妇科、泌尿外科、胃肠外科、肝胆外科、心血管内科、消化内科、肾病内科、 神经内科、病理科等11个专科联盟授牌。余锂镭副书记、王卫星副组长、叶文华、张少辉、杨治国等领导携手为“湖北省人民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协作医院”揭牌。

    活动仪式结束后,11位专家教授在赤壁市蒲纺医院进行义诊,一上午时间近500名患者慕名前来就医,在家门口享受高水平的医疗服务,急难愁盼的健康问题得以解决,来院病友纷纷为专家们的高超医术点赞。(宁亚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