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院系风采

    院系风采

    班导引航青春,学子乘风破浪 ——2020级临床医学五加三1班侧记

    来源: 日期:2022-01-06点击:

    撰稿:左文静 李奕桦

    摄影:李奕桦

    2020级临床医学五加三1班,从2020年9月入学到现在这一年多的时光里,同学们一起参加班级活动,互相分享学习经验,相约组队参加各种比赛……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组成了一个团结温暖的大家庭。这其中,两位班级导师——刘斌波老师和王欣老师对班级建设的付出功不可没。

    基础导师刘斌波老师,在军训结束后不久便组织班导见面会,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临床医学专业,对同学们在生活和学习上的疑惑之处给予了悉心指导。热爱摄影的刘老师在院运动会上为同学们拍照留念,用相机留下一班运动健儿们的青春风采;还为对摄影感兴趣的同学提供耐心细致的指导,增强了同学们对学习和课余活动的兴趣与动力。和蔼可亲,循循善诱,尽职尽责的刘斌波老师与同学们建立起了良好的师生情。

    (组织见面会)

    临床导师王欣老师在第一次见面会上给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临床医生的发展前景,并且把年轻的学子们比喻成了青松,对大家寄予了厚望。他不辞辛苦,经常在刚刚结束繁忙的临床工作后就赶到学校与同学单独谈心,随时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学习情况,及时为同学们排忧解难。王欣老师和刘斌波老师还一起多次组织团建活动,与同学们一起玩游戏、吃饭,增加班级凝聚力;还指导班委们举办“裕璧弘毅讲座”,邀请中南医院临床科室的主任们来给同学们做讲座,打开了同学们的眼界,让大家对现在与未来有了更清晰的规划。

                                                                         (裕璧弘毅讲座)


    (团建活动)

    在两位班级导师的指导下,2020级临床医学五加三1班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在学习上,同学们成绩优异,6名同学获得了2020-2021学年奖学金,其中2名同学同时获得了专项奖学金;在活动上,同学们在自己擅长的领域各放异彩,有的同学担任基础医学院的团学组织干部,有的参加校乐团并代表武汉大学在全国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有的带领基础医学院ATP合唱团参加武汉大学金秋合唱比赛,有的参演话剧为大家带来精彩演出……大家心怀梦想,各有所长。在未来的日子里,2020级临床医学五加三1班的学子们必将继续努力提升自我,在新时代的建设浪潮中乘风破浪,贡献青年一代的坚定力量!


    来源:2020级临床医学五加三1班学生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