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院系风采

    院系风采

    学医路漫漫,恩师伴我行——2020级临床医学五加三5班侧记

    来源: 日期:2022-03-21点击:

    撰稿:左文静 辛菲

    摄影:辛菲

    2020年的秋天,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齐聚一堂,组成了团结友爱的大家庭。怀着一颗热爱医学的初心,同学们一起交流学习,一起聊天谈心,一起参与举行团日活动......班级导师姚万红和临床导师余追充当了同学们在学习与生活之路上的领航灯塔和指路明灯。

    班级导师姚万红老师十分关心同学们的学习与生活。在大一刚入学的班级导师见面会上,姚老师为初入大学校园的同学们详细讲解了临床医学专业的相关知识,与每一位同学贴心交流,了解大家的想法,引导大家正式进入临床医学专业的学习。日后的相处中,细心温柔的姚老师亲自探望骨折受伤的同学,给予温暖的关怀与帮助;欢迎同学们与她沟通交流,引导大家对于学习的积极性与动力;关心大家的学习状态与心理情况,为遇到学习困难的同学进行开导与解答。诲人不倦,不厌其烦,温柔和蔼的姚老师帮助同学们在医学之路上踏实稳健地前行。

    (图2 余追老师与同学们交流)

    临床导师余追老师在重症病房工作,常常忙到深夜。但尽管如此,仍然时常抽空关照同学们的学习与思想培养。除了临床学习外,经常与同学聊哲史,注重同学们的思政教育,私底下,大家都喜欢亲切地称呼余追老师一声“追哥”。在第一次见面会上,余追老师便认真为大家介绍了临床专业的独特性,讲解了要做一个临床医生需要做好的思想准备,收集了解每一位同学的爱好与临床意愿,并积极为大家准备在无疫情时期安排临床见习。除了学习之外,热爱摄影和运动的余老师也愿意和同学们交流摄影技术与打球心得,引导大家积极参与课余活动,培养兴趣。余老师每一次组织班会,都认真听每一位同学的发言,并耐心回答每一位同学的疑问。尽职尽责又亲切和蔼的余追老师,为同学们开拓了未来的临床医学视野。

    (图3 余追老师将思政与专业结合课)

    (图4 余追老师关心同学们学习与生活)

    高山仰止,景行行止。虽不能至,然心向往之。在两位导师的陪伴与指引,2020级临床医学五加三5班正朝着医学的康庄大道上不断向前迈进。余老师说过,耐得住寂寞、坐得住冷板凳,心才能够沉下来积累,这个过程不会立即变现,但却会让我们受用终生!5班学子们在恩师们的陪伴下必将有所为,用至真至诚的求学之心努力钻研专业。漫漫医途,吾有恩师同求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