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院系风采

    院系风采

    中南医院获国家卫健委批准“临床抗微生物药物敏感性折点研究和标准制定工作医疗机构”

    来源:武汉大学中南医院 日期:2022-04-07点击:

    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抗微生物药物管理遏制耐药工作的通知》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开展临床抗微生物药物敏感性折点研究和标准制定工作的通知》的工作安排,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组织开展了临床抗微生物药物敏感性折点研究医疗机构的遴选工作。经组织对申请机构的条件评估,确定我院为临床抗微生物药物敏感性折点研究(包括流行病学折点(界值)研究、PK/PD折点/界值研究、临床折点/界值研究)医疗机构。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的要求,我院将严格遵守有关法律法规、诊疗指南和技术规范等,认真组织开展相关研究,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为抗微生物药物敏感性折点标准制定提供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