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院系风采

    院系风采

    中南医院重症医学科党支部获评“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

    来源:武汉大学中南医院 日期:2022-04-08点击:

    (通讯员都丽婷)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公布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的通知》,我院重症医学科党支部成功入选“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重症医学科党支部持续深化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建设,着力打造政治坚定、素质过硬、战斗力强的党员队伍,成立ECMO党员先锋队,引导党员立足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建设取得显著成效。2020年获“全省疫情防控基层党组织先进事迹”通报表扬,2021年获“湖北省卫健委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党员彭志勇获教育部“长江学者”;刘畅获“第四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蔡书翰获2020年“湖北青年五四奖章”;项辉获2020年“湖北省向上向善好青年”、2019年“湖北省优秀援疆干部人才”;胡波书记荣获“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先进个人”;“气切夫妻档”王伟和罗云被全国妇联评为“最美抗疫家庭”等。

       

       为推进做好培育创建工作,充分发挥样板党支部示范引领作用。4月2日下午,医院召开了“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启动大会暨党支部书记培训会。

       党委书记袁玉峰同志在致辞中指出,为弘扬“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我们将“支部建在学科上”,以党的建设促进学科发展。重症医学科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学科整体实力稳居全国前十,诊疗水平位居全国第一梯队,最新科技量值排名全国第三,在抗疫中更是涌现出一批技术好、敢战斗、有担当的优秀年轻骨干,真正做到了党建引领学科高质量发展。我们要始终坚持以党支部建设为抓手、为龙头,促进学科发展,促进医院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整体能力不断提升。

       在“红色传承”授书仪式上,由党龄50年以上的老党员为优秀青年党员代表授书。随后,重症医学科党支部书记胡波介绍了样板支部培育创建计划;党员代表、重症医学科主任彭志勇介绍了如何做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党委组织部部长廖美焱介绍了党支部工作相关要求,为大家解读了新修订的医院党支部工作细则。

       

       党委副书记余祥庭同志在总结中指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成功获评将载入医院发展的光辉史册,开启医院党建工作创新发展的新篇章。要加大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力度,充分发挥样板党支部辐射带动作用,推动医院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