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院系风采

    院系风采

    抢抓机遇 汇聚资源 跃步迈向新征程——护理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暨工会会员大会隆重召开

    来源:护理学院 日期:2022-04-26点击:

     20224月20日下午,护理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暨工会会员大会在医学部行政楼国际报告厅隆重召开。院党委书记彭启智作《学院工作报告》,工会主席赵昊鲁作《工会工作报告》、通报学院院徽院训设计方案。校工会副主席黄丽出席本次会议并讲话。

    DSC09341

    黄丽代表学校教代会执委会和工会委员会向护理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暨工会会员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此次大会的各位代表致以诚挚的问候。她指出,工会和教代会是学校加强群众工作、发挥教职工民主权利的重要工作阵地,希望护理学院进一步围绕学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双一流建设中心工作认真做好工会、教代会工作,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工会工作方式,推进工会活动创新,激发教职工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推动高水平护理学院建设迈上新台阶。

    undefined

    彭启智在《学院工作报告》中全面总结回顾了2021年工作,分析当前新形势新任务,认真谋划2022年工作。2021年学院在建院时间较短的情况下,抢抓机遇,挖掘资源,以加强党的领导、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和平台建设、服务保障能力等五方面为抓手布局2021年工作。2022年学院将以“资源聚合”为主线,重点做好以下六方面的工作:一是突出党建引领凝聚合力,不断强化政治保证作用;二是坚持立德树人育人铸魂,做好师生思想政治工作;三是坚定不移实施人才战略,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四是积极探索创新育人模式,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五是精心谋划布局学科评估,打造一流护理科研平台;六是拓宽国际交流合作平台,优化对外交流合作布局。充分利用学校的人才政策、引育优秀师资队伍,挖掘校内优质资源、搭建教学科研平台,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教学科研水平,为实现护理学院高起点、高水平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DSC09445

    赵昊鲁在《工会工作报告》中对建院以来工会开展工作进行总结,同时对2022年工会工作进行展望。2021年学院成立后及时加强工会组织建设,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落实落细各种政策福利,积极参加校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2022年,学院将从加强工会党的建设、推进学院民主管理、加强工会委员业务能力培训、调动工会委员工作积极性,落实教职工各项福利等五方面加强工会建设。

    微信图片_20220420193656

    微信图片_20220420193901

    微信图片_20220420193814

    随后,全体代表围绕学院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院徽院训进行分组讨论和审议。代表们认为,学院工作报告全面客观地总结了2021年的工作成效,并充分肯定了学院2022年发展思路和重点工作。与会代表还对学院的管理、教学、科研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纷纷为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并对院徽部分要素提出了修改建议。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学院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院徽院训说明》。

    QQ图片20220421151008

    彭启智在总结讲话中对全体工会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和全体教职工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表示后期将抓好会议提出的各项工作落实,并将教职工参与民主管理和决策的机制长期保持下去。他指出,当前学院发展面临着各种挑战,还需破解各种瓶颈,只要我们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就一定能够牢牢把握好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护理事业发展的机遇期,开创新天地,取得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