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院系风采

    院系风采

    风湿免疫科举办世界狼疮日线上义诊

    来源:武汉大学中南医院 日期:2022-05-19点击:

    5 月 10 日是第十九个世界狼疮日,为了提高广大病友对系统性红斑狼疮的认识,解答狼疮病友们的疑惑,给病友们更多的关爱, 风湿免疫科于举办了线上爱心义诊活动。
         活动由风湿免疫科胡聂护士长主持,分为专题分享和线上义诊两个部分,陈小奇主任、万茜茜副教授、陈敏副教授等风湿专家在线上针对SLE饮食、用药、尿量控制、水肿、脱发、生育、并发症等相关问题为各位病友答疑解惑。
        陈小奇主任围饶《SLE 饮食管理:今天你吃对了吗》,进行了专题知识讲座。针对“饮食管理与疾病控制”、“SLE营养物质调查现状”、“肥胖加重SLE相关症状”以及“地中海饮食的核心”,为SLE患者详细讲述饮食控制的重要性以及必要性,强调了饮食与肥胖及狼疮疾病活动度相关,合理的饮食有助于体重管理和疾病控制,地中海饮食是最适合狼疮患者的饮食。
        整个活动实时在线浏览量突破193人次,报名参与饮食管理病友当天就达61名。这不仅对增加公众对 SLE 的疾病认知、消除患者治疗误区起到极大作用,还进一步提升了公众及患者对抗 SLE 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