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院系风采

    院系风采

    护理学院举行“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培训会

    来源:护理学院 日期:2022-05-19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护理学院师生对“双创”教育的理解,提升师生的“双创”教育能力,做好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备赛工作。2022年5月17日下午,护理学院特邀“互联网+”项目的评审专家王彦峰教授来院进行“互联网+”双创项目质量提升的专题指导。护理学院院长周芙玲、副院长杨冰香、副院长刘燕群、大赛指导教师及项目团队成员共4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上,王彦峰教授首先以现实案例为导入,向同学强调了创新的重要性和意义。随后王彦峰教授带领参会师生对创新创业的概念进行了深度剖析。他认为创新虽然分为知识创新和技术创新,但其中关键就是用不同的思维模式对新旧事物进行探究。同时,他以世界首富埃隆·马斯克创业故事为例,向参会师生展现了创新的思路、创新的实验、创新的原型等创新点如何在创业中进行有效以及综合的运用。而后,王彦峰教授对大赛的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进行了解读,并结合大赛竞赛规则提出了包括以需求为导向、以学科交叉为抓手、以护理医学为平台在内的三条建设性建议。最后,王彦峰教授也对在场师生提出了殷切期盼,他寄语道“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各位师生应先明确创新来源于实践并落脚于实践,进而在实践中求得真知,在协作中全面发展。

    互动期间,参与师生反应热烈,多位师生先后就开展项目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向王彦峰教授进行了请教,王彦峰教授也结合自身多年的大赛实践经验进行了耐心解答和有针对性地指导,为同学们进一步完善优化项目奠定了基础。

    会后,护理学院周芙玲院长对此次培训会进行了总结发言,她首先对王彦峰教授来院无私传授竞赛经验表达了衷心的感谢,此次培训会让学院师生对大赛有了更加直观的体会和准确的认知,极大地助力了学院师生的备赛技能成长。然后,周芙玲院长对与会师生对此次大赛的积极参与和辛勤付出表达了肯定,她指出,“互联网+”双创竞赛是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的重要平台,希望各项目团队能够牢牢把握王彦峰教授提出的三点建议,在备赛和竞赛过程中,彰显护理学科特色,助推护理学科发展,期待同学们在部级复赛中的优秀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