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院系风采

    院系风采

    【喜讯】我院荣获武汉大学2021年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创新创业竞赛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来源: 日期:2022-05-23点击:

    5月11日下午,武汉大学2022年学术科技文化节开幕式在新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开幕式上表彰了2021年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创新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我院获评先进集体,同时,邓子新院士、刘天罡教授和卞光凯副研究员获评优秀指导教师,边志国、黄强获评先进工作者。博士生于龙获评研究生“十大学术之星”。

    undefined

    2021年,我院师生在课外学术科技创新创业赛事中取得优异佳绩,特别是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实现历史性突破。我院刘天罡教授、邓子新院士、卞光凯副研究员指导、硕士研究生张新怡担任负责人的“合生科技——天然药物生物‘智造’的开拓者”项目获得了国赛银奖,省赛金奖;我院肖玉秀教授指导,博士生于龙担任负责人的项目“稀土检测试剂盒——智能荧光即时检测技术的领先方案”获得了省赛银奖。

    undefined

    undefined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创新创业工作。秉持“博学精问,同舟共进”的院训精神,学院大力推进学生“三创”教育,多渠道激发广大师生参与课外学术科技创新创业竞赛的热情,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2021年,学院特别把“互联网+”等课外科创赛事作为工作重点推进,在赛事指导、后勤保障等多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