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院系风采

    院系风采

    公共卫生学院成功举办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日期:2022-05-23点击:

    5月19日,公共卫生学院第一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简称“青教赛”)在医学部2号楼2楼会议室举行。竞赛由教学与科研管理办公室主任王得志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朱俊勇出席会议并讲话,指出讲课是一门艺术,要注重教学设计和逻辑思维,注重课程思政,做到“图文并茂、声像俱佳、动静皆宜”,并勉励青年教师加强教学研究,苦练教学本领,提高教学水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竞赛邀请了杨静教授(校督导)、燕虹教授(教学副院长)、汪春红教授(学院督导)、张德玲老师(全国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获得者)、王婉玥(预防医学专业本科生)和马润雪(全球健康学专业本科生)作为评委。

    11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届青教赛,学院各教学单位教师到赛场观摩。部分本科生和研究生也到赛场“蹭课”。竞赛现场井然有序,精彩纷呈。参赛的各位教师不仅体现了我院青年教师扎实的授课功底和良好的专业素养,更展示了我院教师爱岗敬业、严谨笃学的师德师风。

    竞赛环节结束以后,评委们对参赛选手做了集中点评。杨静教授从教学理念更新、教学内容选择、教学方案设计、创新思维培养等方面对青年教师进行了指导。张德玲老师对教学竞赛得分点进行了剖析,从教学目标、课程结构、PPT制作、板书设计、教姿教态等方面进行了指导。汪春红教授结合公共卫生专业特点和竞赛特点,要求选好竞赛主题,围绕主题讲透出彩。两位学生评委也就如何提高课堂吸引力、响应学生学习需求等提出了建议。

    燕虹副院长认为,青教赛充分体现了公共卫生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和精神面貌,并就如何把握课堂节奏和课程思政等进行了指导,希望青年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刻苦钻研教学艺术,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将我院各项教学改革工作落到实处。

    竞赛还根据比赛成绩现场公布了获奖教师名单。其中,江琦老师获得本届青教赛一等奖,其他参赛教师分别获得二等奖、三等奖和优胜奖。

    本次青教赛是我院为深入开展“教与学的革命”珞珈论坛、推动课堂教学改革的重要举措,促进了我院教师之间的教学交流,达到了以赛促教、提升学院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