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院系风采

    院系风采

    口腔医院院党委书记付宏宇同志赴钟祥市旧口镇开展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调研活动

    来源:武汉大学口腔医院 日期:2022-06-20点击:

    6月17日,我院党委书记付宏宇同志赴钟祥市旧口镇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调研活动,通过对旧口镇卫生院、东方红村卫生室等地实地走访调研,与当地政府领导、卫健局领导、卫生院负责同志、卫生院医护代表、村卫生室医生代表进行座谈交流,深入了解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发展现状,倾听基层医务工作者真实诉求,帮助协调解决基层卫生医疗机构和医务工作者实际困难。

    旧口镇人大主席张秀华同志、钟祥市卫健局主任邓祖斌同志、旧口镇卫生院院长张朝旭同志、旧口镇卫生院各临床科室医护代表参加交流座谈会。

    会上,付宏宇同志介绍了本次“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调研的基本情况和主要目的,详细报告了武汉大学口腔医院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临床重点专科、人才培养、医联体及远程医疗等情况。旧口镇人大主席张秀华同志介绍了旧口镇的基本情况,希望口腔医院的远程医疗平台能够覆盖到旧口镇,提高旧口镇口腔医疗服务能力。旧口镇卫生院院长张朝旭同志详细介绍了旧口镇卫生院基本情况,目前旧口镇卫生院面临人才流失、设备短缺等问题,卫生院现仅有一名口腔科医生,缺少牙科x射线机、数字化口腔曲面断层机等基础设备,医务人员也缺少进修培训机会。希望口腔医院能够发挥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带动作用,在设备、人才培养等各方面给予支持和帮助。付宏宇书记表态,口腔医院将针对旧口镇卫生院存在的人才培养、设备紧缺等问题尽己所能进行帮扶,帮助旧口镇卫生院提高口腔疾病诊疗能力,帮助旧口镇人民群众提高口腔健康水平。

    座谈会后,付宏宇深入旧口镇卫生院各临床医技科室走访调研,详细了解各科室诊疗项目、疫情防控、院感消杀、医保报销等情况。

    在旧口镇卫生院调研结束后,付宏宇同志前往旧口镇东方红村卫生室进行现场走访,与村卫生室乡村医生杨莉荣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村卫生室基础设施、人员配备、诊疗范围、诊疗规范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对处理口腔基础疾病情况进行现场指导。

    院党委将对调研发现的问题进行专题研究,形成帮扶旧口镇卫生院、东方红村卫生室工作方案,全面帮助提升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口腔医疗服务能力,让人民群众得到实惠。(任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