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科学研究

学术动态

免疫学首次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来源:本站 日期:2017-05-11点击:

校新闻网讯(通讯员范波)据汤森路透3月10日发布的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数据显示,我校免疫学首次进入ESI排名全球前1%,是继分子生物学与遗传学之后本年度我校第二个上榜学科,至此我校已有16个学科进入ESI。

本次上榜机构总数为5460个,比2017年1月数据增加99个。对比2017年1月数据,我校各指标总体呈上升态势,总体排名居世界420位,上升3位;ESI学科数16个,增加1个。

此次ESI免疫学排名上榜机构总数为683,我校位居世界678位,2006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期间我校发表免疫学相关论文348篇,被引频次达到4130次;篇均被引11.87次;高被引论文2篇。

我校进入ESI的16个学科分别是:化学、材料科学、临床医学、工程科学、生物与生物化学、植物学与动物学、药理学与毒理学、物理、农业科学、环境科学与生态学、地球科学、社会科学总论、数学、计算机科学、分子生物学与遗传学、免疫学。

据悉,ESI即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是基于汤森路透所收录的全球11000多种学术期刊的1000多万条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ESI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一个学科是否进入ESI前1%,是衡量该学科是否世界一流的重要指标之一,也是衡量一所大学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指标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