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科学研究

学术动态

国内外专家研讨药物分析前沿

来源:药学院 日期:2017-11-21点击:

11月17日-11月19日,2017药物分析前沿国际研讨会(2017 Advances in Pharmaceutical Analysis, APA 2017)在我校成功召开,来自美国、德国、法国、比利时、荷兰、日本、韩国、中国等8个国家相关领域专家学者约150余人参加了会议。美国、比利时等多国院士及Biomicrofluidics(《生物微流控学》)、Journal of Pharmaceutical and Biomedical Analysis(《药物及生物医药分析》)、Journal of Chromatography B(《色谱B》)等国际著名杂志主编、副主编,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武汉大学等多所双一流大学的杰青、优青等国内外高层次人才参会并做学术报告。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沈壮海教授、国际交流部等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大会主席、武汉大学药学院副院长陈子林教授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沈壮海教授热烈祝贺药物分析前沿国际研讨会的召开,他指出药物分析学是药学研究的一个重要学科,在新药发现与医药工业中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为进一步推动我国药物分析学科的发展,提高我国药物分析学的科学研究水平,搭建与国际同行交流的平台,武汉大学发起与组织了这次药物分析前沿研讨会,是一个高水平的国际学术会议,他希望参会代表通过这次学术盛会,充分展示药物分析学科领域的新成果、新进展、新技术,进一步增进学术交流,探讨更加全面和深入的合作。

为推动我国药物分析学科发展,搭建与国际同行交流的平台,提升我国药物分析学科国际影响力,武汉大学陈子林教授发起并组织召开了首次会议,大会主题为:交叉发展、合作双赢,大会主席为武汉大学药学院邓子新院士和陈子林教授。共收到论文近110余篇,论文反映了国内外药物分析学研究的最新进展和成果。会议通过大会邀请报告、墙报和新产品新技术展示等,分析研讨了国际分析化学的发展趋势和前沿动向,交流展示了药物分析研究领域的新成果和新进展,加深了相关领域的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大会共安排包括6个大会报告、22个主旨报告、10个邀请报告、14个口头报告共52场报告及45个报展,评选了10位优秀墙报奖。

据悉,下次会议(APA 2018)将由法国里尔二大药学院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