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科学研究

学术动态

感知中国——“智汇珞珈”博士论坛在医学部举行

来源:本站 日期:2017-11-27点击:

11月24日,感知中国——“智汇珞珈”博士论坛开幕。来自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六所高校的100余名在校中国政府奖学金博士生集聚医学部,共探学科前沿,碰撞思想火花。

本届论坛主题为“共筑健康丝路、共享健康发展”,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办,武汉大学承办。校国际教育学院院长胡焰初出席并作主旨发言。哈萨克斯坦籍武汉大学博士生保尔主持。

 

 

论坛为期一天,由1位教师和4名学生作学术报告。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副院长沈吟教授以《Love and Hope》为题,从教师和医生的角度,分享了自己高空救人的亲身经历,以及对爱和希望的切身体会,进一步阐释了中国在“健康丝绸之路”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

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的4名留学生分别与大家作了学习交流。

学术报告会后,与会人员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医学结构生物学研究中心和医学研究院,近距离接触医学,感受无处不在的强烈学术氛围。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基于“一带一路”倡议,通过展现高校在医学、人文、科技、创新等领域所取得的突出成绩而开展的学术类活动。该活动通过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博士生学术报告、专家讲解、实体科研机构及校园参观等多种形式,向与会学生介绍武汉大学及其它高校在临床医学、公共卫生等研究领域所取得的成绩,帮助来华留学生了解我国为构建人类健康命运共同体所作出的贡献,让学生们响应“一带一路”的倡议,携手努力推动“健康丝绸之路”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