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科学研究

学术动态

医学部举行第四届临床医学专业学生临床技能大赛

来源:本站 日期:2018-01-19点击:

(通讯员 区政杰 、张丽月)1月11日,医学部举行第四届临床医学专业学生临床技能大赛。来自第一、第二临床学院临床医学专业的12支队伍(48名学生)参赛,24名临床教师担任考官,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杨光耀教授任总裁判长,第一临床学院胡苏萍副教授和第二临床学院熊世熙副教授任大赛解说专家。

医学部副部长余保平主持开幕式

本次大赛以国家执业医师资格考试大纲(技能操作部分)24项基本操作为基础,以临床思维为主轴,通过病史采集、体格检查、辅助检查项目的选择、心电图及影像资料判读、诊断及鉴别诊断,考核医学生临床基本知识、沟通技巧、人文关怀、团队合作意识。竞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初赛、复赛辅以大量的理论试题,考题源自真实病例,囊括了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护理、急诊等学科,决赛模拟车祸事故现场急救。裁判通过PAD评分,实时提交分数,赛场情况同步转播至观摩大厅。



经过激烈角逐,大赛产生团体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单项奖8项。第一临床学院徐纯如、李雪晴、陆富年、刘美琪团队获得一等奖。

杨光耀等教师分别在大赛闭幕式上进行点评,在充分肯定选手表现的同时,对其竞赛技巧、操作细节、人文关怀等也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老师们希望各位同学以此次竞赛为契机,继续在日常学习和训练中夯实临床基本理论知识、锤炼临床思维、提升临床操作技能,在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大赛中争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