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科学研究

学术动态

珞珈医学论坛第七期圆满举行

来源:本站 日期:2018-10-22点击:

 (通讯员陈卓)10月18日上午,美国文理科学院院士、Stowers Institute for Medical Research的Jerry Workman教授来访,并在珞珈医学论坛做题为“Protein complexes that modify Chromatin for transcription”的学术报告。基础医学院李枫教授主持。

 Jerry Workman教授团队发现了一系列重要的表观调控蛋白复合物,并揭示了核小体结构在转录调控过程中的重要作用,2005年发表的“The identification of Chromatin Remodeling Complexes”被Nature Publishing Group列为Milestones in Gene Expression。迄今为止,Jerry Workman教授已发表250余篇论文,其中近30余篇发表在Nature、Science和Cell,总引用率逾38000次,H指数103,出版专著6部。

 Jerry Workman教授报告时以SAGA、SESAME等复合体为例,阐述了其对果蝇胚胎发育的基因表达及生理功能的调控机制。

                                                                                      (摄影: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