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学部新闻

    省委组织部省卫健委对第二届医学领军人才进行中期考核

    来源: 日期:2022-04-13点击:

    (通讯员 胡芳)2022年4月11日下午,湖北省委组织部和卫健委专家组一行三人莅临我部,对湖北省第二届医学领军人才及青年拔尖人才进展情况进行了中期检查,会议由罗铁辉副部长主持。

    专家组听取了领军人才章晓联、汪晖,青年拔尖人才梁凯威、夏宇尘、李枫和陈文青六位教授的科研进展报告,并进行了提问质询、查看资料并座谈交流等。

    孟敏副处长就武汉大学医学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情况做了专题汇报。她介绍了近几年武汉大学的人才强校战略,武大医科人才队伍建设的成效、新机遇以及未来发展规划。

    专家组长蔡开琳教授对六位教授的科研进展和科研成果给予高度肯定,对我部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的举措给予高度赞扬。

    湖北省医学领军人才及医学拔尖人才培养计划,是由湖北省组织部、湖北省卫健委联合推出的高层次人才培养计划,旨在为湖北省医学事业培养高层次的医学科学家,该计划每届培养周期为四年,领军人才资助强度为200—300万元,青年拔尖人才资助强度为40—5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