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学部新闻

    医学部机关全体职工参观敦煌石窟考古特展

    来源: 日期:2022-05-26点击:

    (通讯员 苏航)为了以实际行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以考古为依托涵育文化自信”的讲话精神,近距离感受敦煌艺术穿越历史时空释放出的无穷魅力,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文化观,增强文化自信,以文化建设助推党建创新,提升“新医科”建设发展软实力,筑梦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5月26日下午,医学部机关全体职工参观了武汉大学万林艺术博物馆展出的“万里千年——敦煌石窟考古特展”。

    本次展览由丝路漫行、灿烂佛宫、百年回顾、重读历史、历程、校院联手、霓裳美仪、壁上丹青等部分组成,展览共展出文物近百件,其中珍贵文物30余件,多数文物为首次走出莫高窟。展览还选取了有代表性的壁画及彩塑临品、复制洞窟等,展品共计168件/套,全方位立体展示敦煌石窟考古的丰硕成果和重大学术价值。

    在万林博物馆副馆长倪婉的导览下,医学部机关全体职工顺次参观了卧佛,敦煌第285、17、275号复原洞窟,沉浸式体验灿烂佛窟,近距离观看壁画临本和叙利亚文《圣经》、回鹘文木活字、《刺绣说法图》等多件出土文物,并不时与倪馆长互动交流,围绕数字敦煌技术、临摹复原技术等话题展开了讨论。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医学部机关全体职工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敦煌艺术的丰富内涵和珍贵价值,获得了美好的艺术体验,感受到了敦煌文化艺术的魅力。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参观,拓宽了视野,丰富了知识,更好地将文化自信“入脑入心”。

    摄影:熊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