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学部新闻

    药学院召开干部任职宣布大会

    来源:药学院 日期:2022-05-19点击:

    5月11日下午,药学院召开干部教师大会宣布干部任免,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罗春明宣布了关于药学院院长的任免决定,陈实同志任武汉大学药学院院长、党委委员,邓子新同志因年龄原因不再任药学院院长职务。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资远出席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吴艳主持会议,全院教职工参加大会。

    陈实院长在发言中表示,感谢学校的信任,坚决拥护学校的决定。他回顾了自己和药学院一起成长的历程,感谢学校学院的培养,感谢全院老师的支持。他表示将团结带领学院师生员工,全力全心做好人才强院和学科建设等工作,为学院更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不负师生、学校和国家期待。

    原院长邓子新院士表示新院长的任命,体现了学校党委对学院的关怀支持。药学院建院短短20年,取得了很多成绩,如今学院发展进入新阶段,需要年轻一代接过接力棒带领我们继续向前。陈实任院长是大家共同的期待,每个人都应支持陈实的工作。学院的发展任重道远,老师们充满期待,院领导花更大精力义不容辞,希望学院党委和行政班子齐心合力,全院师生员工共同努力,推动药学院的事业不断向前发展。相信药学院在新一任院长的带领下,走超常规发展之路,再攀事业高峰。

    李资远同志代表学校党委向邓子新院士表达了敬意,感谢他胸怀大局、勤勉敬业,为药学院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希望邓院士卸任院长以后,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院和学校的发展。同时也高度肯定了陈实同志政治立场坚定,学术水平高、科研能力突出,工作严谨细致,作风务实,思路清晰,大局意识强,擅于抓住核心问题,为人稳重内敛,谦和友善,受到各方认可。他希望药学院领导班子加强学习、提高站位,着力建设团结协作、坚强有力的领导团队。加强谋划、真抓实干,着力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希望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同心同德、勠力奋进,携手共创学院美好未来。

    据悉,邓子新院士受邀担任武汉大学药学院学科建设委员会主任,继续指导学院的学科建设和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