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学部新闻

    学礼仪,讲品行

    来源:本站 日期:2016-10-31点击:

    10月20日,医学部机关党支部举行“礼仪修养与品行规范”学习活动。常务副校长冯友梅、机关全体成员及相关学院的老师、学生近60人参加。主讲人是我国著名礼仪学专家、武汉大学李荣建教授及其助理杨利静讲师,党支部书记熊瑛主持。

    李荣建强调“内修素养”的重要性。从理论、修身、齐家三个方面引经据典介绍了中国的文明礼仪;结合工作实际从上岗礼仪、共事礼仪、待客礼仪、拜访礼仪、交往礼仪、形象塑造和举止礼仪等七个方面介绍了职场上的规矩及需要注意的地方;最后,用衣冠整洁、谈吐文雅、彬彬有礼、潇洒自如“十六字诀”总结:礼仪就这么简单,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成为一个优雅的人。

    随后,杨利静讲解“外塑形象”的必要性。从着装、声音和说话内容三方面介绍良好职业形象的重要性;以及职业形象管理与职业着装的禁忌;最后用现场教学的方式模拟形象礼仪中如何体现“站、走、坐”的风度。

    两位老师幽默诙谐的语言及理论联系实际的教案,赢得了在座老师和同学的阵阵掌声。中国自古就是礼仪之邦,注重个人的文明修养、待人接物,即使在现代社会中文明礼仪仍然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我们应该以较高的文明素养、周到的礼仪规范待人处事,“内修素养、外塑形象”。

    (撰稿:杜业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