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学部新闻

    2016年武汉大学医学发展战略研讨会召开

    来源:本站 日期:2016-03-11点击:

    3月10日,武汉大学医学发展战略研讨会在医学部召开。会议以“十三五”发展规划为主题展开交流和讨论。常务副校长、医学部部长冯友梅,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医学部党工委书记王传中,邓子新院士,医学部及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教职工代表共8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王传中主持。

    会上,各单位认真汇报了“十三五”发展规划,对于现状进行了分析与“十二五”建设回顾,制定了“十三五”期间战略定位与总体目标,探讨发展任务与主要举措,加强保障措施与条件支持等。

    邓子新院士指出医学部各单位与平台建设正快速发展,寻找参照系有利于引导长远发展,并强调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与团队布局的重要性,特别是在同行公认的指标要力争进入国内一流。

    冯友梅认为各单位的汇报很精彩,在目标定位、学科方向、平台建设、人才队伍和具体举措方面内容充分、重点突出;各单位应既坚持传统优势,又顺应时代发展;在学科建设方面打开思路,聚拢与交叉并行;把平台建设与发展学科更好的有针对性结合,并重申人才建设的重要性;大家都应增强信心、坚定恒心、上下同心、真抓实干,努力实现“十三五”发展目标。

    最后,王传中指出,医学部各单位应瞄准目标,突出重点,凝心聚力,弯道超越。

    (撰稿:陈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