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学部新闻

    口腔医学院研究成果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

    来源:本站 日期:2016-02-25点击:

    校新闻网讯(通讯员陈丹)教育部日前公布2015年度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我校共4项成果获奖,均以我校为第一完成单位。

    其中,生命科学学院孙蒙祥教授主持完成的“被子植物受精与早期胚胎发生分子机制的研究”获自然科学一等奖,水利水电学院周伟教授主持完成的“高堆石坝筑坝颗粒材料宏细观力学特性及工程应用”获科技进步一等奖。

    口腔医学院陈新明教授主持完成的“涎腺恶性肿瘤生物学行为的研究”获自然科学二等奖;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李霖教授主持完成的“数字环境下地图制图关键技术”获技术发明二等奖。

    据悉,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由教育部设立,鼓励在推动科学技术进步中做出突出贡献的高等学校的教师、科技工作者和科研组织,每年评审一次。2015年教育部改革修订了奖励办法,分设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技进步奖、青年科学奖四个奖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