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学部新闻

    中南医院召开发展战略专家咨询会

    来源:本站 日期:2015-05-08点击:

    校网讯(通讯员杨丽丽)4月24日,中南医院召开发展战略专家咨询会,张俐娜、朱英国、叶朝辉等院士,校长李晓红、常务副校长冯友梅、副校长李建成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

    中南医院党委书记张元珍主持会议,医院相关负责人从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和愿景规划三方面介绍了中南医院的整体情况。中南医院致力于打造中国最美医院,其内涵包括风景秀美、医术静美、环境优美和笑容甜美;着力于专科的整合与优化,计划成立肿瘤中心、骨科中心、消化系疾病中心、心血管疾病中心、神经系统疾病中心和妇儿疾病中心;进一步提升学科交叉水平和成果转化比例。

    李晓红指出,中南医院毗邻医学部,地理位置优越,资源丰富,要充分发挥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发展自身,打造医学品牌。他肯定中南医院中长期规划的思路,并提出建议:在人才培养方面做出自己的特色,把中法联合培养医学生工作做大、做精;学科建设上要有分类、有重点地发展具有品牌识别功能的学科,提高医院知名度和影响力;加强人文管理,增强凝聚力,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

    冯友梅指出,中南医院要不断引进和培养名医,进一步提高医疗质量;以发展院中院为策略,做大做强优势专科;充分发挥科研的驱动力,把自发的研究引导为自为的研究,不断提高医院的综合实力。

    张俐娜院士讲述了她与肝胆疾病研究院合作取得的科研成果,并提出医学发展需要配备先进的仪器设备,为科学研究提供设备支撑;需要增设专门的医学研究编制,为培养研究性人才提供政策支持;需要加强交叉学科的合作,进一步做大做强武汉大学的特色研究。

    朱英国院士对中南医院建设循证医学转化中心,充分发挥我校多学科优势,汇聚优秀人才和科研实力这一做法表示称赞,他提出,医学影像中心是建设现代医院的重要一环,应该加强建设。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叶朝辉院士指出,近年来,中南医院在学科建设、人文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国家重点学科、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等平台建设方面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应着重规划、扶持特色学科,有针对性地引进国际顶尖人才,早日实现长期战略目标。

    与会者分别围绕发展规划、战略布局等出谋划策,表示将大力支持中南医院的发展。

    据了解,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是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和社区医疗服务为一体的大型现代化综合医院,先后被国家卫生部授予首批三级甲等医院、全国百佳医院、爱婴医院、全国卫生系统先进集体、全国援外医疗工作先进集体等称号。

    (编辑:严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