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学部新闻

    《急救常识》课程入选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

    来源:本站 日期:2015-05-05点击:

    校网讯 教育部日前公布了第七批“精品视频公开课”名单,中南医院赵剡教授负责的《急救常识》课程入选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程。

    《急救常识》指出其实救护并不难,每个人都能做到。课程讲授救急与急救、心肺复苏术、创伤的现代救护、内科急症(窒息、呼吸困难、昏迷)的现场急救等。主讲教师与大家一起揭开初级院前急救的面纱,一起做生命与健康的守护神。

    据悉,我校共3门课程入选第七批“精品视频公开课”,总数已达13门,在运用现代信息技术促进教学改革、提升学生科学文化素质水平、服务学习型社会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另外2门新增的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分别是:陈文新教授负责的《历史的三国与“演义”的三国》、万献初教授负责的《说文解字》和赵剡教授负责的《急救常识》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