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学部新闻

    61级校友回母校聚会纪念毕业40周年

    来源:本站 日期:2006-09-26点击:

    9月23日医学部61级校友回母校聚会纪念毕业40周年。校友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医学结构研究中心、A3动物实验室和基础医学实验省级示范中心,校友们还瞻仰了医学部创始人留德博士朱裕璧院长的雕像(图书馆前),并在毛主席像前合影。晚上,邓兰英副部长代表医学部宴请61级校友。

    61校友这次回母校还道出一段鲜为人知历史——竖立在医学部校区的毛主席雕像正是61级同学在六十年代初筹资100元由上海运回,并请武汉重型机床厂吊装的。正是由于学校细心的维护,毛主席雕像历经40多年风雨仍然如新,在每年毛主席生日这天,会派人清洁或刷新毛主席雕像以示纪念。现在很多校友风趣地认为——毛主席老人家在校门口欢迎我们,伸出五个手指说:“五年啊”。这正好是校友五年学医生涯的见证。

    今年十月黄金周又是校友回母校聚会的时节,86级、91级校友将回母校,医学部将热烈欢迎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