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学部新闻

    中国科学院学部重大咨询项目课题组专家来我部调研

    来源: 日期:2022-07-26点击:

    (通讯员 吴夏)7月2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学部重大咨询项目课题组一行到医学部进行调研。课题组由国家卫生健康委科教司主任李振宁、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原校长沈彬、厦门医学院原校长王斌、华中科技大学药学院党委书记厉岩等来自多个高校的13位领导与专家组成。医学部常务副部长徐华、党工委副书记熊瑛、副部长罗铁辉、医学部各处室负责人与相关学院分管教学的领导出席了座谈。会议由徐华主持。

    中南大学谢文照主任介绍,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同教育部委托中国科学院开展医学教育相关研究,为构建国家(区域)医学人才需求测算模型并逐步建立适应行业特点的供需平衡机制提供依据。此次来访是为了深入调研我校临床医学、口腔医学、预防医学方面的情况。

    熊瑛向课题组专家介绍了武大医学发展现状、相关专业与附属医院设置情况,提出了问题困难及政策意见。熊瑛表示,医学部力求想师生之所想,急师生之所急,解师生之所难。“明年我们即将迎来武大医学80周年华诞,医学部正积极谋划开展‘三个一’项目,即筹建一栋宿舍、一个‘一站式’学生社区中心、一个院史馆,为武大医学80周年献礼。”

    徐华表示,一直以来,在教育部、卫健委的关怀下,武汉大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健康中国建设和人民健康保障培养了大批医学人才,感谢课题组对武大医学的支持。

    调研会后,课题组专家分为四组,对医学部临床医学、口腔医学、预防医学等进行了访谈,深入讨论了各专业发展的需求与建议,并参观了医学部基础医学实验室。

    摄影: 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