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学部新闻

    军训汇演展风采,青春扬帆新起航

    来源: 日期:2022-07-04点击:

    7月2号上午,伴随着雄壮激昂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分列式进行曲》,由医学部670名2021级学生组成的军训五团汇报演出在工学部篮球场隆重举行,为期两周的军训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武昌职业学院副校长李利,武汉大学医学部常务副部长徐华,医学部党工委副书记李敏,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何小华,药学院党委书记吴艳,军训五团团长、武昌职业学院火箭军大队大队长方旭东,军训五团政委、药学院党委副书记边志国,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昊鲁,以及军训五团全体教官和指导员出席。二连指导员唐名阳主持。

    随着徐华常务副部长一声令下“按计划进行”,军训会操汇报正式开始。

    第一项,男子格斗术表演,三套格斗术一招一式干脆利落、凌厉有劲,紧握的拳头划出飒飒风声,一声声“杀”势如破竹。

    (男子格斗术表演)

    第二项,女子匕首操表演,女生们巾帼不让须眉,十式拆解动作稳、准、狠,连贯动作刚劲有力、气贯长虹。

    (女子匕首操表演)

    第三项,最激动人心的分列式开始检阅,四名标兵就位后,各分列式踏步准备,七个方阵依次进场,踏步声、口号声响彻操场,五团同学们齐手向前、整齐划一,一个个方阵正步敬礼经过主席台接受检阅。他们士气高昂、军容严整,相继展示停止间转法、齐步与立定、跑步与立定等多项内容,同学们用最标准、最规范的动作来证明他们的实力,以充足饱满的精神姿态来展示他们刻苦训练的成果。经过军训生活的洗礼,同学们增添了一份稳重,他们用整齐划一的动作,铿锵有力的口号赢得了全场的喝彩。

    最后,由军训五团政委边志国向武昌职业学院火箭军大队方旭东团长赠锦旗。

    “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材,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通过军训,同学们提高了组织纪律,磨练了坚强意志,学会了艰苦奋斗,懂得了团结友爱,努力成长为一名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学子。鲜衣怒马少年时,珞珈山下军训毕,不负韶华行且知,烁玉流金青春扬!

    文字:欧阳程程

    图片:陈声亮 韦钰泉 蒋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