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从严从紧做好当前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来源: 日期:2022-10-25点击:

全校各单位:

当前,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态势,武汉市连续多日存在社会面新增病例。根据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强调如下:

1.从严校门管理。校外人员未经批准一律不得入校;所有入校人员严格核验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与行程卡;驾车入校的,确保司乘同查。校内居住的师生、居民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即日起,进出校园由现行的备案制改为审批制;在校外居住的师生员工要务必坚持住所—学校“两点一线”。

2.从紧管理各类活动。各单位要严格坚持非必要不举办聚集性活动,必须举办的,按照“谁举办、谁负责,谁组织、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报学校和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经批准后方可举办。

3.强化落实全员核酸检测。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采取有效措施督促本单位师生员工按时参加核酸检测。后勤保障部协同街道做好校内居民的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校内图书馆、教学楼、宿舍楼、食堂、实验室等公共场所,要严格落实入口核查,灰码一律不得进入。

4.严格落实个人责任。全校师生员工及校内居民要严格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一米线等卫生习惯,不聚集,不聚餐,主动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申报,落实好个人责任。

全校各单位务必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细做实各项工作,确保校园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见效,维护好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学校将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变化,动态调整防控举措。

特此通知

武汉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0月24日


发布单位: 武汉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发布日期: 2022-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