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医学部2013年临床医学、基础医学硕士研究生课程进修班招生简章

来源:本站 日期:2013-04-23点击:

武 汉 大 学
2013年临床医学、基础医学专业(硕士)研究生课程进修班
招 生 简 章
为适应现代化建设的需求,提高在职人员的业务水平,多渠道促进高层次人才的成长,经批准,我校2013年在医学部举办临床医学、基础医学专业硕士研究生课程进修班。
一、 研究生课程进修班的性质
研究生课程进修班是为在职人员提高业务水平而采取的一种学习形式,不属于研究生学历教育,与在职人员以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申请博士学位亦无直接关系,主要是为在职人员提供一个系统学习研究生课程的机会,同时,可作为以同等学力报考博士生的参考条件。通过学习,全部课程考试成绩合格者,发给《武汉大学研究生课程进修班结业证书》,并将《武汉大学研究生课程进修班学习成绩登记表》寄给学员所在单位人事部门;仅部分课程成绩合格者,由我校研究生主管部门出具研究生课程成绩证明。
二、招生人数 150人
三、学习年限 1.5年
四、学费标准:人民币/大写壹万贰仟元/人
五、缴费办法
学费在学员报到注册时由武汉大学财务人员一次性收取,并开具盖有武汉大学财务专用章、国家认可的武汉市统一收款收据;其他人员不得以“武汉大学”名义向学员收取任何费用。
五、课程设置
课程设置以本专业现行研究生培养方案为基本依据,必修课程的设置与在学研究生的基本一致,选修课程的设置兼顾在职人员的特点和实际需要,适当予以安排,总学分数与在学研究生相当;所有课程均由教学经验丰富、学术水平高的教师主讲。
六、教学与管理
从研究生课程教学和在职人员不脱产学习的实际出发,采取自学、面授、讨论和研究相结合的方式组织教学。本地班利用双休日授课。
课程进修班的教学与管理贯彻坚持标准,严格要求,保证质量的原则。教学与考核分离,建立专业必修课考试题库。办班学院选派1名副教授以上职称的教师全面负责该班教学计划的组织和实施,并指派1名工作人员负责该班的日常管理,研究生院对课程进修班的教学和管理情况进行督导和不定期检查。
七、报名条件
1.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工作表现好
2.参加硕士课程进修班者需大学本科毕业,获学士学位满二年
3.身心健康。
八、报名办法
报名时间: 2013年5月2日—7月7日 (周一-周五工作时间)
报名地点: 医学部学科建设与科研管理处(医学部行政楼216室)
报名时,请携带所在单位出具的介绍信、身份证、本科(硕士研究生)毕业证、学士学位证(均需原件和复印件),一寸照片两张,报名费100元。
联系人:医学部科管处 沈老师 电话: 027-68759327
九、录 取
由办班学院和研究生院对报名者按规定进行资格审核,具备条件者,按计划择优录取,由研究生院统一填发《武汉大学研究生课程进修班学员录取通知书》。
十、开班时间
另行通知。
十一、备注
非武汉大学研究生院提供的招生简章一律无效。
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二○一三年四月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