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窗 > 校友捐助 > 正文

校友捐助

校友魏启赞捐款设立医学救助基金

来源:本站 日期:2015-10-14点击:

2015年115日,武汉大学医学部1973级校友魏启赞捐赠30万元,设立“魏启赞医学救助基金”。这是我校新年收到的首笔校友捐赠。

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应惟伟和校友总会、基金会、医学部等单位负责人会见了魏启赞校友及其夫人、女儿。魏启赞夫妇均为武大校友,女儿现为广州一家医院的主治医师。应惟伟代表学校向魏启赞全家表示感谢,他说:“这笔钱是老校友一生艰苦朴素、省吃俭用的积蓄,是沉甸甸的情谊,我们一定要管好、用好这笔基金。”

根据捐赠协议,此基金为留本基金,每年的收益用于资助我校医学专业家庭经济贫困的学生。

现年64岁的魏启赞是著名骨科专家,曾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海南省第三人民医院、三亚骨科医院工作。1994年,他在《中华骨科杂志》上发表《腰椎间盘摘除与侧隐窝扩大术》,首创病情分类和手术方法,被医学界誉为“魏氏法”,该文献被国内同行广泛引用。他不仅医术精湛,而且热心公益,曾先后多次捐款援助海南西部革命老区、三亚市红塘小学和武汉蔡甸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