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窗 > 校友活动 > 正文

校友活动

“裕璧亭”揭牌仪式在恩施举行

来源:本站 日期:2015-05-27点击:

                       2013年 9月26日,武汉大学医学部“裕璧亭”揭牌仪式在恩施市土桥坝隆重举行。秋高气爽,景色宜人,由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仁教授题写的“裕璧亭”三个金色大字在秋日的照耀下熠熠生辉。

      恩施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学明,武汉大学医学部常务副部长余祥庭,武汉大学恩施临床学院院长李拓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恩施州卫生局、恩施市政协负责人及医学部各单位领导,恩施临床学院专家和医护人员参加揭牌仪式。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蒋明主持。

     1937年7月抗日战争全面爆发,1938年10月,湖北省省会自武汉迁至恩施,大批军政机关、学校聚集于此。1943年,留德博士朱裕璧在恩施带领专家建立湖北省立医学院。薪火传承,桃李芬芳,武汉大学医学部经过湖北省立医学院、湖北医学院、湖北医科大学等重要发展阶段,于2000年与原武汉大学、武汉水利电力大学、武汉测绘科技大学合并,成立新的武汉大学。秉着“大医精诚”的责任与梦想,融入了“自强、弘毅、求是、拓新”的精髓,医学部为国家输送了大量医学人才,奉献了一批国内首创、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科技成果,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今年是医学部成立70周年,也是创始人朱裕璧先生诞辰110周年。饮水思源,催人奋进;大师之光,引照未来。在这重要的历史节点,在湖北省立医学院旧址修建“裕璧亭”,并将其列入恩施市文物保护单位,以此深切缅怀以朱裕璧教授为代表的创业者们。我们要继承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发扬老先生从严治学的教书育人理念、以德为先的人才培养思想、探索创新的科学研究精神,沿着先贤的足迹负重前行,为了更加绚烂的明天而努力奋斗!(医学部 边志国)

   

   揭牌

 

  医学部常务副部长余祥庭致辞

 

  恩施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学明致辞

   恩施临床学院院长李拓致辞

 

 参加仪式领导集体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