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窗 > 校友活动 > 正文

校友活动

武大最年轻校友基金举行评奖

来源:本站 日期:2015-05-27点击:

(通讯员 张力) 5月17日,“杰出医学生专项基金”2014年度评选活动在医学部举行。第一临床学院的昌金星荣获杰出医学生甲等奖学金、第二临床学院的方敏获得乙等奖学金、第二临床学院维吾尔族同学买买提艾力•吐尔逊获得丙等奖学金,基础医学院的“亲临关爱工作坊,爱在传播暖人心”团队获得杰出医学生甲等项目。医学部副部长、基金会监事熊瑛,医学部原党工委副书记、基金会理事邓兰英以及基金会各位理事出席会议。

方敏汇报了科研上的优秀成果,数篇论文在高影响因子SCI杂志上发表,并多次在国际会议上发言,她还与同学一起共同组建公司,在商场中小试牛刀。

昌金星则以一套美轮美奂的PPT吸引所有人的眼球。他将对美术、设计的热爱融入到学生工作和专业学习中,不仅仅在宣传设计方面有所建树,并涉足医学专业作图等领域。

买买提艾力•吐尔逊讲述了自己自强不息,追求进步的故事。评委们为他考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继续攻读研究生而高兴。徐会同学的姐姐介绍了仍在哈佛医学院学习的徐会从第二临床学院到北京蛋白组学研究所再远赴美深造的科研之路。

“百里醌抗汉坦病毒的研究”团队、“亲临关爱工作坊,爱在传播暖人心”团队、“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正式启动对学生选择学医的影响”团队等三个团队的汇报精彩纷呈。

据悉,武汉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杰出医学生专项基金”于2012年发起成立,发起人和捐助人是刚毕业的医学生。该基金主要是奖励和资助医学部综合素质高的学生个人和开展社会公益活动的学生团队,促进医学生全面发展,鼓励医学生关注社会,积极投身社会公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