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窗 > 校友活动 > 正文

校友活动

医学部79、84级校友回母校聚会

来源:本站 日期:2015-05-27点击:

2014年10月1-4日,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医学部79级、84级校友在金秋十月返回母校,并在学术报告厅分别举行毕业30年和入校30年的庆典仪式。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医学部党工委书记王传中,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唐其柱,中南医院党委书记张元珍,口腔医学院党委副书记付宏宇,医学部常务副部长余祥庭、副书记蒋明及辅导员代表应邀出席大会。

10月2日,84级入校30周年庆典仪式上,王传中向同学们介绍了母校发展近况并感谢校友对母校的贡献。79级校友兼84级同学的辅导员张亚林在会上自豪的说,自己毕业时正赶上84级的招生工作,有幸成为84级同学的辅导员,还比同年级的其他同学早工作一个月,高兴之余即兴赋诗一首(附后),表达对同学们的祝福。

84级的庆祝仪式轻松欢快,同学们以小班为单位上台,一一“汇报”自己的近况,表达对同学的祝福,然后在展示环节载歌载舞表达重聚首的高兴之情。

10月4日,79级毕业30周年庆典仪式上,张元珍以学姐的身份,回忆对79级学弟学妹的印象,她强调更加活跃和智慧。看到同学们都已成为各个领域的专家教授或中流砥柱,她祝福学弟学妹们“再领风骚数十年”。校友代表们纷纷发言,或是关于青春、事业和人生的感悟;或分享30年来在海外的人生历程;或鼓励不惑之年的同学们在治病救人之余,做点自己想做的事情,将自己的兴趣和专业结合起来,迎来事业的第二个春天。台下的同学们随着代表的发言,时而微笑,时而陷入回忆,时而不禁热泪盈眶。

79级校友向母校捐赠18万元,84级校友向母校捐赠10万元。他们感谢母校的培育,建议将捐款用于支持和促进学校医学教育事业的发展,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王莹)

康常在

------为84级同学相聚而作

弹指一挥三十载,

师生之情难忘怀,

两年有余共相处,

一幕一幕未苍白。

曾经少年已不在,

却见功成两鬓白,

为师荣光在心中,

愿祝大家康常在。

武汉大学医学部84级同学入校30年合影纪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