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窗 > 校友活动 > 正文

校友活动

2016年全校校友及筹资工作座谈会召开

来源:本站 日期:2016-07-11点击:


78日下午,2016年全校校友及筹资工作座谈会召开。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应惟伟出席并讲话,熊瑛副部长代表医学部在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

医学部一直重视校友工作,坚持“发展支持型校友、培育活力型文化、建强服务型后盾”的理念,努力去把校友及筹资工作做好、做实、做大、做强。2013年至今接受校友捐赠1200多万元。2015年至2016年上半年接受校友捐赠1095万元,2015年,发放了朱裕璧医学奖、向近敏教育基金、廖康雄奖学金、杰出医学生基金、84级校友助学金、89级校友奖教金,邓子新院士教育基金、万密宅奖助金、魏启赞励学金,获奖师生53人,共计40.3万元。

医学部积极配合武汉大学各地校友会成立医学分会,进一步增强校友间的沟通和交流,促进校友合作和共同发展,增强校友间的凝聚力。医学部建有各届校友联系人机制,专人负责该项工作,通过电话和QQ群与校友保持经常联系和沟通,对校友取得的成绩进行跟踪报道。为校友基金建有专门的网站,通过这些专门网站,对该基金进行全面系统的宣传,扩大社会知名度,在师生中获得一致好评。

同时,认真谋划校友捐资兴建校园建设项目,既美化了校园环境,又丰富了校园文化。如校友捐立的雕塑,上面镌刻名言警句,提升了校园文化品味;兴建的LED宣传屏,丰富了校园文化内容;修建的园林、石凳、座椅,方便了学生学习生活。

校友还利用自己所在学科领域的优势,与医学部共同举办国际学术研讨会,促进学术研究水平的提高、为国际科研合作牵线搭桥、帮助引进优秀人才。有的校友还直接从国外回来,加入到医学部的学科建设中来。

校友回母校开展活动,不管是对事业刚起步的校友,还是事业已有所成的校友,我们都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和资源。如:会场布置、用餐安排、酒店预订、校园参观照相等。通过周到细致的服务,让校友体验到回家的感觉。

校友回母校招聘、查找档案、办理学历证明,医学部都有专人负责,积极周到为校友提供服务和帮助。通过热情的服务,把工作做在平时,做到校友的心坎里。

医学部为每个年级的校友专门建立了电子档案,记录校友信息,校友活动,校友音像资料,捐赠项目等详细的信息。让校友感觉到他始终是学校的一员。

医学部将继续努力,切实加强与广大校友的联系,积极搭建校友与学校全方位互动平台,持续引导和协助校友以多种方式支持学校的人才培养工作,主动将长期积累形成的校友资源优势转化为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优势,切实把校友工作、筹资工作做好,争取更大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