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 正文

合作交流

国际交流

法国洛林大学医学院Stoltz院士一行访问武汉大学医学部

来源:本站 日期:2015-10-10点击:

2月28日-3月1日,法国洛林大学(原法国南锡大学)医学院JF STOLTZ院士、Gilbert FAURE教授、Claire FAURE女士一行三人对医学部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访问,一同来访的还有法国驻汉总领事馆科技专员博亚先生。
访问期间,Stoltz院士一行会见了武汉大学冯友梅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余祥庭常务副部长、邓兰英副书记、余保平副部长、熊瑛副部长、中南医院周云峰院长等领导和相关负责人,双方在认真总结回顾各项工作的基础上,就“中法班学制过渡与衔接”、“8年制中法班合作培养”、“再生医学会议”、“住院医生培训”、“拓宽科研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达成初步共识。
Stoltz院士表示:“希望加强与武汉大学医学部的交流,共同寻求最适合8年制中法班的合作培养模式。今年是洛林大学医学院与武汉大学医学部合作的第16年,希望在今年举行的再生医学会议上总结合作成果,续写新的篇章。”
此外,Stoltz院士等一行还对2009级与2007级中法班学生进行了笔试与面试,遴选即将赴法的学生。面试结束后,Stoltz院士一行与学生们展开了亲切地谈话,了解学生们学习的感受和需求,耐心解答同学们的问题,并鼓励他们继续努力学习。(综合办 吴夏 黄衍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