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 正文

合作交流

国际交流

两哈佛教授珞珈讲坛论癌症研究进展

来源:本站 日期:2015-10-10点击:

校网讯(实习生徐爱珍)2013年11月12日,哈佛医学院教授托马斯·罗伯茨和查尔斯·斯蒂尔斯做客珞珈讲坛第69讲,论述癌症研究的新挑战和新机遇。

基础医学院院长郭德银教授主持论坛,并为其颁发珞珈讲坛纪念证书。

罗伯茨以儿童脑癌中发病率最高的脑胶质细胞瘤为例,详细介绍了该肿瘤的发病机制、研究进展、新药思路和目前面临的困难。

斯蒂尔斯详细阐述了PI3激酶激活对肿瘤信号传导的意义,并据此提出了肿瘤药物靶向治疗失败的机理,倡导研究更有效的肿瘤抑制物和肿瘤抑制物联合治疗。

报告结束后,两位教授就大学生科研、癌症研究工作前景等话题,与师生互动交流。

据了解,罗伯茨历任哈佛大学医学院医学科学部部长、研究生院院长和黛娜法伯癌症研究所肿瘤生物学系主任,是研究激酶的国际知名专家。他一共发表近200篇论文,其中在《自然》(Nature),《科学》(Science),《细胞》(Cell)三大著名期刊上发表30余篇。

斯蒂尔斯是哈佛大学医学院黛娜法伯癌症研究所系主任、癌症中心脑瘤项目主任,同时担任多个著名科研中心的科学咨询团成员。他一共发表近150篇论文,其中在《自然》(Nature),《科学》(Science),《细胞》(Cell)三大著名期刊上发表10余篇。

先.jpg

后.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