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 正文

合作交流

国际交流

台湾中山医学大学授予樊明文名誉博士学位

来源:本站 日期:2015-10-10点击:

校网讯(通讯员蒋楚剑 孙晓言)11月12日,台湾中山医学大学授予我校口腔医学院名誉院长樊明文教授名誉博士学位,还有两位日本医学专家也获得该项荣誉。该学位主要授予毕生投入牙医学教育事业、贡献卓越的口腔专家。

中山医学大学口腔医学院院长高嘉泽高度肯定了樊明文在口腔医学领域的科研成果与学术成就,认为推荐樊明文获得名誉博士学位实至名归。校长赖德仁颁发名誉博士证书,董事长周明仁赠送“功在齿界”书法作品。

樊明文主要从事龋病、牙髓病的基础和临床研究,共发表论文200余篇,其中SCI收录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论文45篇。获8项发明专利,获省部级科技奖12项,教学奖3项;2009年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主编专著近20部。培养博士63名,硕士90名,指导的两篇论文获评全国、湖北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据悉,武汉大学与台湾中山医学大学的良好合作始于1994年,多次开展访问合作、学术研讨。2010年,两校签定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合作协议。2011年,校长李晓红率团访问该校,签订了友好关系协议,加强双方口腔医学院在教学、科研、医疗、人才培养、医院管理等方面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