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 正文

合作交流

国际交流

法国总理埃罗参观中南医院

来源:本站 日期:2015-10-10点击:

校网讯(通讯员高翔)12月7日,结束在武汉大学老图书馆的演讲之后,法国总理让-马克•埃罗一行又驱车来到我校中南医院,参观急救中心,慰问医护人员,并向中南医院赠送银质纪念奖章。

中南医院医护人员列队对埃罗总理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校长李晓红、中南医院领导陪同参观。

在急救中心大厅,中南医院院长助理、急救中心主任赵剡教授向埃罗介绍了急救中心的发展历史和取得的成绩。埃罗兴致勃勃地参观,对急救中心先进的理念和环境设备表示赞许,与在岗医护人员握手表示慰问。参观结束后,埃罗在急救中心大厅欣然题词。他在题词中盛赞医生职业的神圣和伟大,以及中法两国在医学、教育、科研的广泛合作。随后,他将一枚银质纪念章赠与中南医院,中南医院院长周云峰教授代表医院向总理赠送礼物。

在急救中心的中法医学班学生们幸运地获得了一次与总理面对面交流的机会。中法班大四学生王静用流利的法语介绍自己,她告诉总理,自己是大四学生,法语已达到四级。埃罗关切地问她是否选择继续深造,她表示,很想申请到法国留学。埃罗鼓励她,“你的法语已经说得很好了,完全可以去法国继续深造。”

据悉,这是继前法国总统希拉克、前法国总理拉法兰之后,第三位到访我校中南医院的法国政府首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