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 正文

合作交流

国际交流

武汉大学首届中美医学教育改革实验班毕业

来源:本站 日期:2015-10-12点击:

2014年6月20日下午,武汉大学首届中美医学教育改革实验班毕业典礼在医学部举行,武汉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部长冯友梅,美国芝加哥大学北京中心贝德女士等中美嘉宾、教师代表和实验班学生300多人出席典礼。医学部常务副部长余祥庭主持典礼。

中美医学教育改革实验班47名毕业生中,39名同学将出国留学或继续攻读硕士学位。他们在校期间表现优异,发表了20多篇包含SCI的高水平学术论文。赵显达、何禹禹同学曾获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二等奖和2012年度、2013年度湖北省大学生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

据悉,武汉大学与芝加哥大学早在2008年就正式合作开展医学教育改革。双方在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评价方式等方面进行了充分探讨和交流,已建立起一套具有国际医学教育先进理念的课程体系和教学评估体系,着重培养学生创新能力、临床批判性思维能力、决策判断能力以及自主学习和终身学习能力。2009年至今,中美医学教育改革实验班学生已有近260人。美方派出专家和教授87人次来汉为教改班进行课程建设、师资培养、教学评估等工作。医学部先后有教学管理人员及教师53人次赴芝加哥大学进修学习,美方有35名学生来武汉大学实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