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 正文

合作交流

国际交流

我校举行第七届中法医学班毕业典礼

来源:本站 日期:2015-10-12点击:

2014年6月21日,第七届中法医学班学生毕业典礼在医学部举行,校常务副校长、医学部部长冯友梅,法国洛林大学斯托兹院士,周云峰教授和何小华教授为获得硕士学位的20名中法医学班学生颁发学位证书。

法兰驻武汉领事馆总领事马天宁先生、科技专员博亚先生、法语教学项目官员桑德娜女士,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导师代表、毕业生家长代表等出席了毕业典礼。

第七届中法医学班是在300多本科生中择优挑选20名组成,他们克服困难在很短的时间内学习法语,较好地掌握了法语应用和沟通能力,他们中18人先后赴法国学习4个月以上。在中法双方教师悉心教导下,同学们圆满完成学业,取得了可喜成绩,有9人将继续在法国、香港地区和国内重点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其他同学将在北京朝阳医院、湖北省人民医院等综合大型医院就业。

据悉,为推动医学教育改革,我校2001年与法国洛林大学共同创办了七年制中法医学班,至今共招收学生263人,其中有172人次赴法实习,法方共派老师105人次来汉授课。毕业生共计163人。医学部先后派出30余名教师赴洛林大学医学院进修学习,法国有101名学生来武汉大学医学部实习交流。双方还开展了博士生联合培养项目,在细胞、组织工程及其临床应用等方面的科研合作,共同举办了8次国际学术会议,联合在国际学术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